Surface 真的很 Notebook──Microsoft Surface Pro 3 上市活动
2016.08.01
ECI Awards


营销创新类-3C数码类 金奖


背景&挑战:


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 PC 市场中,在强大国外和台湾本土品牌的笔记型和平板计算机夹击下,Microsoft Surface 的生存空间相当狭窄,它被定型为昂贵且操作系统独立于主流的 iOS Android 之外的的平板计算机,根本就没有出现在计算机购买者的清单上。我们最大的挑战是要改变消费者「Surface 是一种很贵的平板计算机」的刻板印象,并让消费者下次选购笔 记型计算机时能考虑 Surface Pro 3

 

创新思维:


使消费者「Surface 是一个平板计算机」的观念转变为「Surface 是一台笔记型计算机」,并提高它作为笔记型计算机的心占率。

建立 Surface Pro 3 的知名度及与消费者的联系,以刺激产品需求和销售。


实施效果:


我们的目标客群讨厌制造商式的沟通和销售方法,而我们注意到消费者的行为趋势:当涉及购买个人计算机或配件时,他们积极主动地搜索、使用和分享真实消费者、关键意见领袖和专家的在线产品使用意见和评论测试。另外,有趣的影片已经成为行动和社交平台上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内容。

 

效果评估:


以低于两万美元的媒体预算,在六周的广告活动期间,我们成功改变过去消费者认为 Surface Pro 3 是笔记型计算机的看 法,共 13.8 万的在线消费者参与这项活动,并达到 20%的销售增长*1。此外,调查显示 82%的消费者会在他们购买下一 部笔记型计算机时考虑 Surface Pro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