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电器220V带电新人类传播项目
2019.08.27
ECI Awards



奖项:铜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京东电器220V带电新人类传播项目

主要贡献公司: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

第二贡献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作品概述:

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消失,品牌方获客难度增大,获客成本提高。而在当下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致力于通过优惠活动的传统营销方式已经让位于娱乐化、新颖的新型营销方式。
伴随80后成为社会中坚力量,90后已成“职场老人”,移动网购群体日趋多样化,年轻化的购物群体意味着需要与其内容消费习惯相对应的营销方式。
1.利用在《延禧攻略》中被戏称为【大嘴猴夫妇】的姜梓新和王冠逸以“220V带电新人类”为主题拍摄以电器
为剧情推进点的甜蜜带电视频,一方面,古装CP回归现代CP,填补双方粉丝对二者剧内未能在一起的遗憾,话题度高;另一方面,视频中融入京东电器主推的潮流化产品,产品贴合剧情,软植入而会让受众对视频内产品产生兴趣,引发购买行为。
2.与知名大号【新世相】合作,以“220V带电新人类”为主题绘制年轻群体电器使用图鉴,清新画风辅以潮流
产品,联动爆款文章推送,撬动潜在消费群体。
3. 根据产品属性及黄金装修月,精准投放【窝牛装修】APP,推送专题页面及信息流
4. 日常稿件重视舆论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