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世界杯燃起来#社会化营销
2019.08.22
ECI Awards



奖项:银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百威#世界杯燃起来#社会化营销

品牌主:百威

主要贡献公司:微博X百威联合团队



作品概述:

近十年来,我国啤酒行业集中度得到了显著提升,在新形势下啤酒行业的发展也从过去高增长时代进入调整期新常态。百威作为世界知名的啤酒品牌,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一直稳居国内啤酒行业排名前五,在高端啤酒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
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和需求的转变,啤酒行业不能仅仅依靠传统销售。百威审时度势,顺应行业趋势,充分利用多元化活动进行品牌推广,抓住了营销的机遇,先后赞助过奥运会、NBA等全球瞩目的体育赛事,成为了有“皇者风范”的“啤酒之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无疑是万众焦点。百威已经连续赞助第9届世界杯,作为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指定啤酒赞助商,百威再度开启体育盛事的借势营销之旅。
作为央视体育频道俄罗斯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微博集聚海量赛事精彩内容,一众球星、专家名嘴汇聚,微博无疑中国用户围观和讨论世界杯的首选社交平台。
基于微博平台特点,从曝光、互动、热点三大维度为百威制定传播策略。
(1)曝光:搭载赛事核心内容、精华视频,实现品牌强曝光。
(2)互动:和球迷们玩在一起,以红包互动俘获万千球迷的狂欢之心。
(3)热点:喊话中国队制造场边热点,与中国球迷共享足球热情,让中国元素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