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智慧医疗
2019.08.19
ECI Awards


奖项:全场大奖

参赛类别:模式创新类

作品名称:平安智慧医疗

主要贡献公司:平安智慧医疗


作品概述:

“看病难”是普罗大众对医院服务诟病最厉害的地方,其实核心的问题是优质医疗资源不足,供需不匹配。中国每年就诊人数已经突破80亿人次,而与巨大的就诊人数对应的则是医生的短缺,一些门诊的医生一天要看一百个以上的病人,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医生急需要减负。所以AI 在医院的应用场景就是如何借助机器(人工智能)的力量,帮助医院的医生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但仅仅只针对单一的诉求来提供解决方案显然并不能从根本上缓解问题。平安科技医疗团队打造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是致力于端对端的智能医疗管理平台。该平台的功能是要打通和击破的是涉及诊前、诊中、诊后的整套疾病管理生命周期。从诊前的分诊、预测、筛查,到诊中的诊断治疗,到诊后的随访、患者教育一整套生命周期里,利用技术针对影像数据、文本数据、病例数据的挖掘变成模型,从而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并帮助医生解决比较困难的问题。

平安科技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以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平安云为载体,从服务政府开展智慧医疗到辅助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效率两个方面,完善了包括智能医疗质量控制、智能疾病预测、智能分诊导诊、智能医疗影像筛查、智能辅助诊断和治疗、智能ICU重症管理以及智能随访患教等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矩阵。覆盖700+常见疾病,智能疾病辅助诊疗模型覆盖约8亿就诊人群,具备完善的医疗知识图谱(包括:药品、疾病、处方、风险因子等)。平安智慧医疗已与近20个省市的医疗行政主管单位开展紧密合作,并与近300家医疗机构实现签约合作落地。

最领先技术:肺结节、胃癌、糖网三项世界第一,完胜国内外3600多个企业与团;500+顶尖科学家团队, 来自哈佛、牛津、微软研究院、亚马逊等一线名校与企业。

最广模型和数据:500+种疾病模型, 覆盖6亿潜在筛查人群;领先医学知识和医学证据库, 百万张医疗影像库, 数据质量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最深应用:逾百家医院实现签约合作, 近20家医院肺结节筛查、骨龄检测产品已落地应用;与多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合作, 覆盖约15%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