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x百度百科年俗短视频营销
2018.07.31
ECI Awards

奖项:银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其他类
作品名称:京东x百度百科年俗短视频营销
主要贡献公司:百度




作品概述:


新年原本是中国人最期待的节日,如今却成了年轻人的抢红包和吐槽大会。百度研究院调研结果表明,近九成的80/90后不了解新春习俗的真正内涵。如何唤醒消失的年味,让京东在春节期间各大品牌的营销套路中脱颖而出呢?百度百科首次尝试为知识赋能,用趣味形式和现代视角解读春节传统民俗,打造“最有young新年俗”,让年轻人找回过年的乐趣!


我们联合各大视频KOL,用短视频形式趣说年俗,借势提升京东品牌曝光度;百度APP开屏投放,大面积覆盖人群;并借助百度百科KG卡片,让年俗词条鲜活易懂;发布虚拟穿越H5,与百科课堂亲密互动,实现传统文化与新媒体的跨界融合。


“最有young新年俗”活动一经上线好评如潮,全网曝光量高达29亿,获新华网等多家权威媒体强势推荐。视频点击播放量突破6千万,超150万人参与H5互动,各平台大V自行转发,多家头部媒体频道内置顶,活动更获海外华人密切关注,在海内外掀起一波传统文化热潮!


2019 ECI Awards(国际艾奇奖)火热招赛中!


1.【点此了解 ECI Awards】


2.【点此进入报名】(PC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