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企业现场SHOW:走进创新路演,感受ECI Awards商业之美
3160
2016-07-07 16:00
ECI Awards

2016年7月6日举办的中韩国际电子商务创新峰会暨ECI Awards颁奖典礼完美落幕。共计10+个国家与地区超过300家参赛单位参与了本次盛会。从900多件具有时代性与创新性的参赛案例中评选出300余件入围案例,逾400位创新评委,从中评选出80多个等级奖。近千位嘉宾以及上百万场外观众共同见证了年度全场大奖的诞生。2016年ECI Awards的全部获奖名单,可至点击这里查看。



在ECI Awards的颁奖环节,9家获奖代表企业在拿到奖杯之后上台,进行分析。从案例到企业本身再到商业价值。有别于传统路演,ECI Awards创新路演是一次企业家叩问心灵,自我审视的过程。让企业家们沉淀下来用前瞻性思维方式理智思考,如何切实满足市场需求,解决用户痛点,为自身企业构建一个健康的有活力的商业未来。在每一个案例之后,都有所在行业的专家针对路演案例进行点评。

 


经过为期半年的征集与评选,ECI Awards甄选出9家对未来商业具有探索与思考意义的典型企业。之所以从众多创新案例中挑选这9家走到ECI Awards“创新”舞台上,是因为它们都是满足ECI Awards“定义未来”的价值主张,符合1+3创新判定标准。它们所承载的核心基因,能够体现出影响未来商业文明的问题与诉求。首先,从想法上大胆创新,表现出人们在进行商业开拓时旺盛的好奇心,丰富的想象力,是推进商业文明发展的重要基石。


其次,在做法上稳健创新,运用核心技术、前沿模式建立行业壁垒,代表了企业创新的基础竞争力。
最后,它们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洞察趋势,启迪并引领商业未来发展的意义,并且已经完成商业价值转化。代表了企业创新的核心竞争力。

让我们走进创新路演代表企业,触摸商业创新发展新脉搏。

红星美凯龙品牌魔方
利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的成功杰作。红星美凯龙历经三年研发,从VI1.0进化到VI4.0期间,成功实现了从标准、调性、模板、模块的开发应用。利用轻APP概念打造全新的品牌视觉管理系统。解决了视觉管理、效率管理同城不同样、同名不同样、同店不同样的根本痛点。从而实现品牌DNA规范管理。红星美凯龙品牌魔方通过众筹创作模式,打通5+1模式,建立5大案例库+1个资料库。增强辨识度,提升效率。将传达、拍摄、分类、存档、上传、下载、查询、筛选,评价、排名、分析建立智能化评估系统,真正将方法论、工具化运营、规范化模块进行高效统一,缩短生产链,降低时间升本。从效率、成本、考核三方面全面优化,使得设计管理端与执行管理端有效结合,达到调性统一,管理效率提升五倍设计效率提升十倍的惊人效果。

 

 

法宝:通过法律+改变我们的世界
法宝之所以能够进入ECI路演环节,是因为他通过大数据分析、个性化服务改变了中国人法律服务意识。法宝倡导事前预防、事中控制,让法律成为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法宝通过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实现自我价值变现。让每个用户的需求能拆解,创标准、通过结果衡量服务的最终效果。法宝通过自我创新突破,为用户创造了八个维度的价值突破:提升法务绩效、孕育增值服务、优化律师匹配、节约法务成本、精准趋势预测、普法传播管理、创建和谐生态、案件数据分析。从而共同激活上下游,推动法律服务标准化,产业化。任何创新,离不开本源动力的驱动,法宝的创新,基于“用户服务能力”和“法律服务技术”的不断创新,它是产品业务的基础设施,是全面提升产品多元化和定制化服务能力的平台,这一“能力平台”,更是法宝,不断促进创新力持续生长的土壤 ……

 


运满满:公路经济的先驱者
分享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体系中一支不可忽视的主流力量。运满满将分享经济与大数据有机结合,致力成为中国整车物流领导者。运满满在发展过程中根据数据整合分析,计算出性价比最高的整车配送方式。解决了国内目前乱、乱、差的配送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司机空车配送的核心痛点。通过数据分析、平台调配模式,运满满已经逐渐成为了司机的一种生活方式。从本质上来说,运满满通过对大数据积累,对整车整个链条进行重构,开启物流AI时代。运满满为中国物流创造了巨大价值,它的出现,不仅仅是对行业的重构,更重要的是,通过创新思维启迪,让中国物流行业进入到智能化、自动化阶段。截止目前为止,运满满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卡车调度平台。可以说,ECI表彰运满满就是表彰一种全新的公路文明价值创造方式。以公路物流为载体,打通包括公路金融在内的全产业链运作模式是运满满未来主要发展方向。


同时,运满满也是2016年ECI Awards 全场大奖获得者。


定义未来:未来有你而精彩。
更多精彩路演项目,敬请关注艾奇奖官方微信号:@艾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