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ECI Awards参赛类别创新升级
2820
2017-02-08 11:18
ECI Awards
2017年ECI Awards作品征集正式启动。过去一年,整个数字商业形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工智能、AR、行业应用产品等井喷式发展。因此,在符合全球IECIA16个成员国不同经济特征的基础上,2017年ECI Awards对原有参赛类别及定义进行了调整与完善

 1、在ECI Awards所表彰的数字商业创新作品中,强化实体经济产品/服务的数字化创新,通过作品报赛帮助行业认知数字商业的价值不仅是互联网+,+互联网也值得被倡导;
 2、制度创新类调整为组委会特邀类别,将不对外公开征集作品;

 3、营销创新将新增设“年度营销创新大奖”,该奖项从营销创新的14个子类别金奖中产生,并作为年度营销创新类中含金量最重的唯一作品,与商业模式创新类、产品创新类、服务创新类、技术创新类、管理创新类的金奖作品共同pk最终全场大奖。 




2017 ECI Awards类别定义如下: 

商业模式创新类
利用数字手段,进行商业行为路径的改变,并产生或预计可产生应用商业价值的模式,均可参加商业模式创新类奖项评选。该类别不仅包括基于互联网的数字交互新模式等,也包括传统行业的新商业解决思路,比如电子商务、数字内容、数字交互媒体、物联网、大数据等。细分类别如下:
1.虚拟经济-消费级
2.虚拟经济-行业/产业级
3.实体经济-消费级
4.实体经济-行业/产业级

产品创新类
产品创新是指基于数字商业的形态与特性创造的数字商业产品。它既可以是原有数字商业模式基础上,对数字商业价值承载的数字产品与服务进行创新,也可是对实体商业的产品与服务进行数字化延展创新。细分类别如下:
1.数字产品
2实体产品数字化延展

技术创新类
参与该类别的作品,是基于数字商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如连接技术、交互技术、安全技术、数据库技术、材料技术,生产运营技术,精准技术等应用于商业价值的创造、重塑或升级以及用户体验的改进。细分类别如下:
1商业价值提升
2用户体验改进

服务创新类
参与该类别的作品主要以服务效果以及用户体验等角度进行考核,就是利用新的数字手段,应用于商业服务,提供更好的服务效果,让服务对象(用户、企业、行业)感受到更好的体验。如CRM服务、ERP服务、营销服务、流量服务、运营服务、视觉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等、云服务等。细分类别如下:
1消费者服务
2企业/行业服务

管理创新类
参与该类别的作品,是利用数字手段,应用于数字商业领域的管理创新,如资源管理、信息流管理、物流管理、资金流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法务管理,OA管理等;

营销创新类
营销创新表彰用于营销的突破性创新技术和问题解决方案。其独立的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工具、产品、模型、平台等,也包括其他形式的广告技术,以及利用新的科技进行的营销传播创新活动。细分类别如下: 
1服饰/箱包/鞋帽/配饰类
2生活服务类(餐饮服务/娱乐服务/票务等)
33C数码类
4母婴保健类
5日化产品类
6运动户外类
7家电办公类
8美食茶酒类
9汽车产业类(车前/车后/汽车品牌等)
10耐用消费品类(家居/家具/不动产等)
11虚拟商品类
12文化体育类(电影/体育赛事/游戏等)
13旅游出行类(目的地/旅游服务/出行服务/公共交通等) 
14其他类 

制度创新类
该类别表彰的是对数字商业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非营利组织机构(含事业单位,行业社团、产业园/联盟,行业协会、行政主管部门等),独立或协同其他机构,在数字商业领域的制度建设、生态治理及商业规则方面的创新。制度创新范畴包含但不限于:消保与权益、创新激励、金融措施、资源共享、交易规则、就业促进、税收政策、跨境贸易、风险控制、信用体系等;

注:该类别为专项奖,由组委会特别邀请,不以作品投报形式进行征集。

ECI Awards组委会希望通过参赛类别的梳理与调整,让所有参赛产品/项目都能准确找到符合的参赛类别,各类产品/项目得以在同一个维度上进行更加公平的竞争。 让我们共同期待2017各项大奖的产生!



点击这里,参与2017 ECI Awards赛事,全球评委同步招募中


赛事咨询

Steven Wu 吴晨阳 赛事主管

Email: wcy@eciawards.org

Mobile: 86 18217630557

Direct: 021-63553917

 

评委咨询

Mia Lin  林敏 评委协理

Email: mia.lin@eciawards.org

Mobile: 86 13501373523

 

商务合作

Seven Hu 胡珈绮 合作总监

Email: seven.hu@eciawards.org
Mobile: 86 18610999731 
Direct: 010-58692387

 

媒体合作

Elliott Liu 刘旭通 传播总监

Email: elliott.liu@eciawards.org

Mobile: 86 13146153410

Direct: 010-5869238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