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I第一个数字商业创新榜单在京诞生
2701
2016-12-06 14:08
ECI Festival
第一个专注“数字商业创新行业”的创新榜单——2016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人物/机构榜单,昨天在国家会议中心诞生。该榜单由国际艾奇奖(ECI)与《哈佛商业评论》周刊联合推出,旨在以表彰过去一年在中国数字商业创新行业中具有突出表现的人物、机构或品牌。榜单由年度商业创新人物和年度商业创新机构两个类别共计15个奖项组成。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同见证了榜单的揭晓。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在致辞中说,作为一个表彰创新、奖励未来的国际奖项,就是要表彰那些能够推进未来科技进程的思维觉醒,要奖励的创新是基于未来商业发展的技术突破。“希望通过此次评选,用他们的创新故事推进中国创新乃至全球商业创新。”
图片说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在“2016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奖“颁奖典礼上致辞
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协会(IECIA)副主席陈一枏认为,如果说国际艾奇奖 (ECI Awards)的案例奖是数字商业创新领域的“奥斯卡”,那么,ECI年度商业创新领袖人物奖则是商业创新领域的“诺贝尔”,不仅表彰颠覆未来社会进程的思维觉醒,更要奖励基于未来商业发展的“创新之父”。
图片说明:IECIA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协会副主席陈一枏在“2016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奖“颁奖典礼发表演讲
2016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人物奖分为4个大奖:年度商业创新领袖人物、年度商业创新影响力人物、年度商业创新新锐人物和年度商业创意人物。
当当网创始人兼CEO李国庆、银泰商业集团执行董事兼CEO陈晓东等获得“中国年度商业创新领袖人物奖”。乐视控股副董事长张昭、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兼内容营销委员会理事长高晓松、TCL集团副总裁杨柘、StarVC创始人任泉、百度副总裁曾良、凤凰网总裁兼一点资讯CEO李亚等获得“中国年度商业创新影响力人物奖”。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云南白药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莫梦琳“年度商业创新新锐人物奖”。
“在这个奇迹潜伏的时代诞生出的年轻人,有些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常常把很多东西发挥到了极致。”1989年出生的莫梦琳是本次最年轻的获奖者,她在发表获奖演讲时说,“创新和突破不是为了冲突对立,而是为了更好的融合。就像我们投资的大健康领域,我选择的每个标的都是投未来,也是赌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图片说明:云南白药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莫梦琳获得“2016ECI年度商业创新新锐人物奖”
2016年度商业创新机构的奖项涵盖了传媒、泛娱乐、工业制造业、金融、流通、汽车、生活服务、终端消费电子、建筑房地产和旅游10个行业,共有50个机构获得该奖项。获得本届“中国年度商业创新跨国企业奖”华为、联想、海航、小米、乐视均是全球化市场竞争中最具商业创新实力的中国跨国企业。

图片说明:一场满载褒奖的盛典,让所有大奖实至名归。
附件:

2016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人物获奖名单


2016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机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