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新成为一种信仰,全球数字商业界的诺贝尔:ECI人物奖
2290
2016-10-21 18:27
ECI Festival


“如果说ECI创新作品奖是商业创新界的‘奥斯卡’,那么ECI年度商业创新人物奖则是商业创新界的‘诺贝尔’。”ECI Awards(艾奇奖)执行主席贾丽军博士的这一席话,不仅让我们清晰的知道了ECI Awards(艾奇奖)的独特之处, 也让我们看到了ECI Awards(艾奇奖)“让创新成为一种信仰,用创新定义未来”的使命和情怀。


ECI年度商业创新人物奖之所以被业界誉为商业创新领域的“诺贝尔”,是因为它与生俱来的创新精神,这种精神深深的影响着全球商业创新领域。这由国际商业创新协会(IECIA)在美国纽约始创的国际奖项,从创立之日起,就非常的与众不同。它的诞生是基于“让创新成为一种信仰,用创意定义未来”的伟大使命,作为全球率先定位于商业领域并以“创新(Innovation)”为评估标准的国际奖项,它代表的是全新的思维,象征着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创造力。而它的与众不同,皆源于它天生就携带了“创新”DNA,它的出现就是为了联合全球商业领域最杰出的创新机构及行业专家,推广、表彰、研究、教育培训和投融资等领先的商业创新及发展理念与方法,促进世界各国商业领域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商业化的专业创新与产业发展。


ECI年度商业创新人物 ,奖励“创新之父”

定位于打造全球商业创新界“诺贝尔”的ECI年度商业创新人物的评选,传承并发扬诺贝尔奖融合科学文化与人文文化的第三种文化精神,创新精神。作为奖励创新人物的奖项,它通过征集来自全球的商业创新人物,对候选名单进行审核、评审、公开投票等形式,最终得出每年度的中国与全球创新人物排名,树立行业创新标杆,塑造商业创新精神领袖,传承商业创新精神。诺贝尔奖用了百年岁月给科学以文化。ECI则站在未来看现在,不计荣辱得失,旨在赋予商业创新文化全新的生命。


从历届人物奖的评选来看,获奖者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泰国、印度、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商业初步形成产业的国家地区。尤其在2015-2016 ECI全球年度商业创新人物的评选中,美国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小米科技CEO雷军、日本Rakuten CEO Hiroshi Mikitani,Founder、  韩国NongHyup Financial Group CEO Yong Hwan Kim,Chairman、马来西亚Lelong CEO Richard Tan、俄罗斯Oskar,Hartmann 和泰国Rakuten Tarad.com CEO Pawoot Pongvitayapanu获得了全球年度商业创新领袖奖。


今年ECI全球年度商业创新人物的评选标准,在往年的基础上加大了评审难度。 虽然评选仍旧分为中国与全球两部分,兼具国际性、权威性及公信力。全球商业创新人物的候选人来源有两种,首先通过与以上各个国家的数字商业协会/机构的合作,由协会提供代表该国家参与评选的候选人名单。其次组委会同样在全球范围内开放报名,中国人物与全球人物的报名将同时进行,报名结束后组委会通过举办单独的全球人物评审会,按照以下标准,评出各个国家候选人,最终结果将在2017年4月美国硅谷的全球颁奖典礼上揭晓。


评审标准:

  • 行业代表性、个人影响力;

  • 保持着不断创新的精神与实践;

  • TA所创造的商业创新真正产生了商业成果与社会价值;

  • 具有国际的视野、共赢的格局观;

  • 得到至少一个当地数字商业相关协会的推荐;

  • 管理所在企业全球超过三个及以上国家或地区市场;

  • 是所在企业在本国的最高管理者;

  • 曾经获得国家级的相关商业人物奖项;



与此同时,评审团也推荐了很多领袖级企业的创始人参与评选活动。


如果说诺贝尔奖凝聚了一个时代先驱者的创新精神,在不断的探索中变革,寻求世界的真相。那么,作为全球商业产业界最具专业品质和行业影响力以及定位最准确的商业人物奖项,ECI年度商业创新人物奖,不仅表彰颠覆未来社会进程的思维觉醒,更要奖励基于未来商业发展的“创新之父”,即在商业创新领域有卓越的成就,具有鲜明的行业代表性与深刻的个人影响力,并能保持不断创新的精神做出具有社会价值的成功实践,具有国际化视野与共赢的格局观,对行业、社会、乃至世界,拥有不可替代的创新领导力及精神领袖意义。


客观、真实、公正与创新,是诺贝奖与艾奇奖共同的DNA。诺贝尔奖不受任何外在因素影响,只以候选人对世界的影响、成就大小作为唯一评定标准。ECI年度商业创新人物奖也同样如此,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原则,采用国际化评审流程,确立创新性作为表彰的基础依据。


全球商业创新名人堂, 打造商业创新丰碑

全球商业创新名人堂,是ECI Awards(艾奇奖)为全球商业创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者的荣誉殿堂。全球商业创新名人堂,由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委员会(IECIA)联合国际第三方权威研究机构以及权威性媒体共同创设。其宗旨是:表彰、存史、传承杰出创新人物的历史贡献,更好的彰显ECI Awards(艾奇奖)“表彰颠覆未来科技进程的思维觉醒,奖励基于未来商业发展的创新之父”的精神,让每一个获得“ECI年度商业创新人物”的获奖者走进全球名人堂,用图文、影像和创新故事,将他们的创新精神载入史册。让他们与历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发明家,科学家和创新影响力人物一起, 在荣耀殿堂里接受世人的敬仰。用他们的创新精神推动全球商业创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发展。


全球商业创新名人堂,不仅针对中国,而面对全世界所有对商业创新事业有卓越贡献的人。名人堂本质上是1个对外开放的创新博物馆,入选全球商业创新名人堂的资格,要求非常严格,但要进入名人堂,远比想象中困难。因为“名人堂”资格的含金量远高于年度商业创新人物大奖本身带给获奖者的荣誉,对于获奖者来说,名人堂是伟大的丰碑,也是对于创新人物创新精神的肯定,是除了奖杯之外最好的认可。 


为做好全球商业创新名人堂的工作, 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委员会(IECIA)与国际第三方权威研究机构共同设立全球商业创新名人堂评审委员会,还将制定《全球商业创新名人堂章程》,对于商业创新名人的提名资格、入选条件和推选办法制定出严格的规定。未来,将邀请全球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推选委员会,经过提名、审查、预选、推选、复审、终审等程序,最终确定入选者。


ECI Awards(艾奇奖)打造全球商业创新名人堂,在传承创新精神的同时,让发明创新被尊重,高度契合了ECI Awards(艾奇奖) “让创新成为一种信仰,用创新定义未来”的使命,实现ECI Awards(艾奇奖)“做一件影响世界的事!”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