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组委会
  • 评委
苏雄
亚洲广告联盟副会长

苏雄,评审主席。

苏先生从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研究所毕业后,从AE做起。在香港恒美广告,练就专业能力. 1986年创办JWT中国公司, 担任总经理。1988年到台湾成立智威汤逊台湾分公司,在五年内成为台湾最大的广告公司。

1997年升任智威汤逊东北亚区董事长,智威汤逊全球执行副总裁,为世界董事局中唯一的中国人董事。

2001年,苏先生加入BBDO广告,任亚太区董事长,把BBDO建设为创意领先,财务健全的服务网,旗下的台湾、新加坡与泰国分公司都被选为2004年的最佳广告公司。

苏先生热心参与公共事务, 是亚洲广告业的领袖, 曾被选为台北广告业经营人协会(4As)理事长及多届台北市广告公会常务理事,国际广告协会台北分会秘书长及理事长. 2001被选为台湾广告风云人物, 2007年台湾经济部颁发”2007年度广告业特殊贡献奖”, 2002年起连续六年任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会长,是华人担任副会长的第一人。2016年苏雄被选为亚洲广告联盟会长。

2010年苏先生被委任为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文化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校董, 中大商学院顾问, 为香港的高等教育发展提供其专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