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女王驾到
2024.03.29
ECI奖

专家评语:


吕晋杰/楚楚街创始人


KATE 女王驾到的营销方案充分证明了企业进行品牌宣传和市场营销活动必须真正理解和把握市场需求和用户的心理。


作为日本知名的美妆品牌,KATE 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并不大,有很多人对这个品牌都不熟知,同时,中国市场彩妆品牌众多,品牌之间竞争巨大。因此,Kate在开展营销活动时,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路径。通过互联网选拔赛的方式,吸引了大量爱美女性参与进来,以此来扩大品牌影响力,借助微博渠道来引爆话题,向店铺引流,为产品的销售造势。


而高圆圆御用造型师张人之、辣妹掌门人陈雪、新浪微博知名博主 YUKIKO等人的悉数登场,将这次营销活动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互联网传播环境下,KOL对于公众行为的巨大影响。


KATE 女王驾到的营销案例,其实是一个在互联网背景下,深入了解市场需求、适应市场需求的过程。进一步诠释了营销其实是“洞悉客户需求,满足客户需求,建立客户关系,获得客户价值”的本质。


背景&挑战:

KATE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并不大,有很多人对这个品牌都不熟知。对我们品牌宣传以及活动的推动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现在中国市场彩妆品牌众多,品牌竞争力比较大,我们该如何让客户选择我们的品牌,以及我们相对其他品牌来说,我们更大的优势是在哪里。这个是我们在开展营销活动时,深刻思考的问题,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中国女性相当外国女性来说,化妆人数的占比并不大,并且脸部化妆产品需求相对眼妆来说,需求更大,这对我们的明星眼妆产品来说,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创新思维:


营销目标:

1.通过互联网传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占用更大的市场份额,吸引更多的新客户以及对老客户关系维护,传播更多的彩妆知识,扩大整个彩妆市场。

2. 微博引爆 向店铺引流 双十一造势。


核心创意:

女王,你在哪里!我们在找你!Where Are YouMy queenWere looking for you.


本期妆容的灵感来源于《了不起的盖茨比》这部时尚大片。在这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20年代复古风为我们带来的一波复刻时尚潮流。波纹发型、复古发带、弧形弯眉、轮廓感深邃眼影等造就了20年代的复古妆容。剧中的女主人公daisy buchanan由演员carey mulligan饰演,金发的bob头无疑是华丽复古风情的代表,柔软的发丝在两颊处微微卷翘,年轻且不失甜美的造型的诠释了一场奢华复古风的强势回归,华丽的着装让我们又一次回到那个纸醉金迷的时代,仿佛坐上时光机回到20年代感受到弧形柳眉、深红唇妆的魅力。


实施过程:



1.本次选拔赛分为三轮入围赛和终极PK赛。前三轮入围赛以微博综合人气排名评选标准;每一轮入围赛美妆老师将从一等奖获奖者中选出最符合KATE品牌的一名选手参加上海美罗城终极PK赛。


1)每轮入围赛奖励机制:

一等奖3名(价值?999KATE礼包)

二等奖10名(价值?666KATE礼包)

三等奖50名(KATE官方旗舰店任意选择一款产品)


2)终极PK赛奖励机制:

KATE女王1名:签约KATE官方旗舰店,畅游酷炫东京

KATE时尚教主1名:KATE官方旗舰店全线产品一套

KATE靓妆先锋1名:KATE官方旗舰店任选产品2件,并获得2015KATE所有新品免费试用权


2. 现场请来高圆圆御用造型师张人之、辣妹掌门人陈雪、新浪微博知名博主YUKIKO,为选手打气、点评妆容,现场参与天 猫范儿晒图。


效果评估:


1. 扩大了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认知了KATE品牌;


2. 四大魅力妆容席卷美妆秋冬,掀起百万人群关注、讨论和模仿;宣传了产品并且让更多的人喜欢上了KATE产品,提高了店铺的产品购买率。


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认知以及喜欢上了KATE品牌,提高了KATE在美妆市场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