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荣膺2016全球数字商业创新ECI Awards金奖
2175
2016-07-19 12:01

近日,2016 ECI数字商业创新奖项年度盛典在山东威海落幕,中信银行凭借中信京东白条联名信用卡(以下简称“中信小白卡”)项目在数字商业创新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膺2016全球数字商业创新大奖ECI Awards产品创新类金奖,成为本届大赛中唯一一个获得创新金奖的互联网+银行产品项目。中信银行作为传统银行业的“触网”先锋,其“小白卡”项目既诠释了银行业连接互联网科技之后的广阔前景与无限潜力,也为银行业的数字商业化进程提供了具有标杆意义的里程碑式范本。


 


中信小白卡是中信银行与京东金融携手为追求独特个性、有品质生活消费需求的泛90后年轻用户专属打造的一款创新产品,它实现了天天赚钱、积分当钱、印制专属个性宣言等多重特色功能,将“互联网+”的概念在一张小小的卡片上玩出极致。在国内电子商务爆发式增长和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背景下,双方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共同构建属于小白卡用户的白色生态平台,力图给用户带来实惠、个性、快乐的消费体验。中信小白卡的诞生,既满足了刚步入社会、积蓄并不多的年轻人日常消费的金融需求,又满足了年轻群体追求个性、寻找归属感的社交需求。发行之初,中信小白卡上线100天就吸引了100万用户申请办理,充分说明了消费者市场对这一创新金融产品的认可。
面对近年来传统金融与互联网企业不断相互渗透合作、支付手段创新层出不穷的局面,中信银行自2010年起开始布局,致力于通过跨界融合,抢占银行业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创新先机,成为传统银行中率先进军互联网金融的“触网”代表。通过与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京东跨界融合,中信银行可以精准触达活跃于互联网消费的80后、90后年轻一代,为他们量身打造具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培养新生代用户群,实现从单一网络获客逐步延伸到互联网数据合作。中信小白卡的推出,给信用卡注入社交、分享、个性等互联网元素以及更多年轻用户喜欢的元素,让用户时刻惦记着拿起这张放不下的信用卡。信用卡不再是只是静态的支付工具,而变成动态的流量入口,这是互联网+的力量和基因。正因为如此,中信小白卡得以在2016全球数字商业创新大奖评选中,从千余例产品创新类案例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产品创新类金奖。


 


ECI数字商业创新奖项的核心专家韩国辉在对中信小白卡项目点评时表示:“中信小白卡融合了年轻用户与消费金融的切入角度,有效结合产品与技术,为互联网金融创新层面提供了诸多宝贵的经验。其精彩之处在于,用户需求与特性主导了整个产品方向,且充分利用战略合作伙伴用户共性,从而为业界提供了一项具有标杆意义的精彩案例。尤其是中信小白卡背后的大数据风控技术,为产品走向市场的成长阶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背书。”
ECI Awards (艾奇奖)由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协会(IECIA)在美国纽约始创,作为全球率先定位于数字商业领域,以“创新(Innovation)”为评估标准的国际奖项,ECI Awards 旨在激励创造、引导创新,将通过推广、表彰、研究、教育和投融资,为数字商业全产业链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