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席卷全球 运满满要做公路物流界的AlphaGo
2177
2016-07-19 11:41


7月6日,国际大奖2016 ECI Awards(艾奇奖)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大奖颁奖典礼在威海盛大举行,经过与京东金融、红星美凯龙的激烈角逐,运满满脱颖而出获得本年度ECI全场大奖,同时被授予商业模式创新金奖。
本年度艾奇奖共收到来自数10个国家及地区逾1000件案例,由全球的科技、媒体、电商、第三方调研机构组成的专家与主席团一致认为,运满满所代表的“互联网+物流”不仅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其改变货车行驶轨迹,提高公路物流运输效率背后所呈现的巨大社会价值,极度吻合ECI Awards的创新价值主张,经多次讨论被最终评定为2016 ECI Awards 全场大奖。
ECI Awards由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协会(IECIA)在美国纽约始创,是全球率先定位于数字商业领域、并以“创新”为评估标准的国际奖项。本届盛会吸引了八百余位商业领袖、知名VC参与,GWC、Facebook、京东、小米、乐视、IDG、极客帮创投等众多科技企业高管、VC在现场进行了精彩互动。

移动互联红利期已过 人工智能时代到来


运满满总裁苗天冶在互联网行业深耕十多年,经历了PC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和崛起,对于时代趋势有着深刻洞察。他在当天演讲中谈到:“移动互联网在过去几年极速发展,而移动互联也面临人口红利趋薄、市场规模趋于饱和的挑战。人工智能将成为下一个风口,渗透到各个行业,激发出无限的可能性。”2016年3月,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两度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创造了人工智能发展史上的重大时刻。
苗天冶表示:“人工智能让过去的许多不可能变为可能。机器能够深度学习使得人工智能未来有无限可能,十四年后机器的计算能力将是现在的一万倍。物流行业作为一个技术密集型产业,也正在逐渐引入人工智能提高效率解放人力,运满满的智能匹配系统就是一个代表。目前已经实现调度智能、报价智能、服务规范化,我们希望未来的公路物流运力都能由运满满的人工智能调度系统来高效分配,这一天一定会到来。运满满将探索‘公路物流界的AlphaGo’之路,开创有序,诚信,高效,智能的新公路物流商业文明。”
经过三年发展,运满满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整车运力调度平台,百万量级的活跃用户每日产生T级别大数据,造就了中国公路物流最大的数据库。运满满的人工智能调度系统通过海量数据喂饲每天都在学习成长,运满满将加强与全球顶级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和科学家的合作,依托数据,运用先进算法,智能匹配司机与货物,代替人工调度,突破人力瓶颈,将公路物流匹配速度、精准度提高到空前高度。领跑全球物流的美国罗宾逊,尚处人工匹配阶段,而依托中国公路物流的巨大体量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中国的公路物流将有可能跑赢美国,率先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运满满2015年数据出炉 物流行业实现多项突破


目前,全国90%的货源信息及60%的重卡司机活跃在运满满平台上,每分钟超过3000票货源信息,超过10000通交易电话;2015年,运满满平台成交量超过4000亿,体量巨大。“运满满今天影响着中国整个干线货运的大动脉,它已不仅是货运信息平台,还成为司机的生存平台,更是一个社会平台。”苗天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