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创新者致敬!2019ECI年度创新人物
5334
2019-12-14 17:15

有全球创新界的“诺贝尔奖”之称的“ECI 年度创新人物奖”,旨在表彰全球创新领域的引领者与推动者,并持续影响未来人类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的创新者。该奖项以人物为视角,洞察每一年科技、艺术、商业趋势与变化。


对比往年,今年“ECI年度创新人物”又有了新的评选标准的超越。在颁奖盛典上,IECIA全球发起人、ECI Festival执行主席贾丽军博士代表“年度人物评审团”现场解读2019ECI 国际年度创新人物大奖的评审理念与标准,特别讲到了ECI的“三个超越”。




Beyond The Technology 超越科技

创新要依托于科技,但应不忘人文精神,以及科技最终服务于人类的初心


Beyond The Business 超越商业

创新需实现商业价值,但还应有超越商业的社会责任感,促使人文进步


Beyond The Border 超越国界

创新从来都不仅限于一个机构、一个国家,唯有超越国界,造福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成就美好世界。

Better life , Better world.


所以今年ECI创新节专家评审委员会除了颁发2019 ECI年度创新领袖人物、影响力人物、新锐人物、营销创新人物、杰出创意人以及首席创新官5+1类奖项,还特别设置了“国际创新交流卓越贡献奖、中国科技创新卓越贡献奖、中国艺术创新卓越贡献奖、中国商业创新卓越贡献奖”以表彰在特定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人物。


恭喜以下人物

获得2019ECI年度创新人物





(“2019ECI年度创新影响力人物?”获奖者代表《螺网理论》作者、文化经济学家甘润远和颁奖嘉宾上海市嘉定区嘉定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郁建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合影


2019ECI年度创新影响力人物?

该奖项表彰的是:利用自己的个人影响力、专业力在所处行业乃至社会范围内,产生积极影响以及推动力的人物。他们的专业见解成为行业内纷纷效仿之目标,意见之领袖。





("2019ECI年度杰出首席创新官"获奖者代表机遇空间董事长兼CEO、IPMALL创始人胡世辉和颁奖嘉宾IECIA全球发起人 ECI Festival组委会执行主席贾丽军博士、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创新研究院院长张良院长合影)


2019ECI年度杰出首席创新官

该奖项表彰的是,通过对企业创新的组织设计、商业模式设计、产品策略设计、战略设计、运营设计等,创造出更具创新友好的氛围,有利于颠覆式创新种子项目萌发并茁壮成长,使得企业在提高组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商业价值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为企业带来实际经济效益的创新领袖。





("2019ECI中国年度杰出商业创意人?"获奖者代表BEI服饰& 蓓家花园BEI GARDEN创始人陈蓓和颁奖嘉宾著名华裔好莱坞编剧&导演田芬、2019ECI国际数字创新节联席主席&安信中保影视文化(上海)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樊勇新)


2019ECI中国年度杰出商业创意人?

该奖项表彰的是:结合自身的专业素养及知识积累,用艺术家的创意思维结合商业逻辑,组合不同行业,链接不同资源,为行业创造出新事物,开启新商业竞争格局的优秀创新者。





("2019ECI年度最具创新力营销人物"获奖者代表天与空创始人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杨烨炘与颁奖嘉宾

IECIA国际数字创新协会主席 亚洲广告联盟主席苏雄、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景远


2019ECI年度最具创新力营销人物

该奖项表彰的是年度最具有商业以及创意头脑的营销人,其在数字商业领域,利用创新的营销理念、手段、渠道等,服务于客户或自身的数字商业相关业务。他们兼具营销人的洞察与数字人的实干,融会贯通两种行业、专业的优势与能力。






("2019ECI年度创新新锐人物?"获奖者代表骑翼文化创始人兼CEO于亭婷与颁奖嘉宾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副主席&ECI中国时尚品牌委员会主席周一芙 ,ECI台湾专家委员会主席&大亚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张志弘 )


2019ECI年度创新新锐人物?

该奖项表彰的是:在商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尤其是快速崛起的影响力人物或年轻人物;他们紧扣影响商业发展的突出需求和问题,推进企业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并最终获得显著成功与影响力。



2019ECI年度创新领袖人物?

该奖项表彰的是:积极推动商业不断创新的并具有极大影响力的杰出人物,他们是各个商业专业领域的佼佼者,他们的思想具有引领性与前瞻性,他们的实践随着时代的脚步前进,他们勇于挑战权威,最终成为权威。


中国科技创新卓越贡献奖、中国艺术创新卓越贡献奖、中国商业创新卓越贡献奖、国际创新交流卓越贡献奖以表彰在科技、艺术、商业以及国际交流等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人们。



(2019ECI“中国科技创新卓越贡献奖”领奖嘉宾北京中航神威应用技术研究院下属上海航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孙涛与颁奖嘉宾国家航天成果转化中心首席科学家夏达海合影)


(2019ECI"中国艺术创新卓越贡献奖"获得者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刘晓庆与颁奖嘉宾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刘振元合影)


(2019ECI"国际创新交流卓越贡献奖"获得者Thenetworkone president——Julian Boulding、瑞典林奈大学Innovation Mater教育创新项目创始人——Miguel Salinas与颁奖嘉宾IECIA副主席、ECI Academy 院长、WE 创始人兼CEO陈一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