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 the Next | 2019ECI年度创新人物即将揭晓
3856
2019-11-21 11:03
ECI Awards


2019 ECI年度商业创新人物”,是目前全球数字商业产业界最具专业品质、行业影响力以及定位最准确的一项商业创新人物评选。“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人物”由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协会IECIA主办,此评选结合了ECI 在数字商业产业界的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及公信力。


年度首席创新官 


本届人物奖新增“首席创新官”内容,ECI认为,教育是孵化新一代创新的必经之路,我们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创新人才,才能改变世界、创造未来。因此我们创立了ECI创新商学院首席创新官论坛,在全球开展创新游学,以“科技创新资本运作+品牌美学+创意传播+商业管理”5位一体的创新型课程体系与场景化案例教学法来成就下一代首席创新官。


ECI年度商业创新人物6大常设类别


2019ECI年度商业创新领袖人物?

该奖项表彰的是:积极推动商业不断创新的并具有极大影响力的杰出人物,他们是各个商业专业领域的佼佼者,他们的思想具有引领性与前瞻性,他们的实践随着时代的脚步前进,他们勇于挑战权威,最终成为权威。

评选标准:

1.公司CEO或公司创始人;

2.在行业、专业内以及社会上具有公认广泛的影响力;

3.个人或者所在团队受到过多个国际权威报道或者权威奖项表彰;

4.能用前瞻性的思维与创新的理念带领一个行业的发展;

5.其公司在所属行业具有代表性;

6.TA所创造的商业创新真正产生了商业成果与社会价值。


2019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影响力人物?

该奖项表彰的是:利用自己的个人影响力、专业力在所处行业乃至社会范围内,产生积极影响以及推动力的人物。他们的专业见解成为行业内纷纷效仿之目标,意见之领袖。

评选标准:

1.企业高管、行业专家学者;

2.在行业、专业内具有公认的影响力;

3.在所在垂直行业属于资深从业者;

4.个人或者所在团队受到过多个权威报道或者权威奖项表彰;

5.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与信誉度;

6.TA所创造的商业创新产生了商业成果与社会价值,且有数据支持。 


2019ECI中国年度杰出商业创意人?

该奖项表彰的是:结合自身的专业素养及知识积累,用艺术家的创意思维结合商业逻辑,组合不同行业,链接不同资源,为行业创造出新事物,开启新商业竞争格局的优秀创新者。

评选标准:

1.其商业创意,能真正转化成商业实效与社会价值;

2.商业创新案例中具有明显的跨界特点;

3.个人或者所在团队受到过多个权威报道或者权威奖项表彰;

4.其商业创意在实施行业具有明显的商业理念、手段、渠道上的创新;

5.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与信誉度。


2019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新锐人物?

该奖项表彰的是:在商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尤其是快速崛起的影响力人物或年轻人物;他们紧扣影响商业发展的突出需求和问题,推进企业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并最终获得显著成功与影响力。

评选标准:

1.过去一年中在行业内快速成长、崛起; 

2.在过去一年中其商业创新产生价值,并且有实际数据支持;

3.实际年龄不超过35岁;

4.个人或者所在团队受到过多个权威报道或者权威奖项表彰;

5.在行业内具有公认的影响力;

6.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与信誉度。


2019ECI中国年度最具创新力营销人物

该奖项表彰的是年度最具有商业以及创意头脑的营销人,其在数字商业领域,利用创新的营销理念、手段、渠道等,服务于客户或自身的数字商业相关业务。他们兼具营销人的洞察与数字人的实干,融会贯通两种行业、专业的优势与能力。

评选标准:

1.任职于任何营销机构,包括但不限于广告公司、公关、传媒、品牌等;

2.具有年度代表案例,获得行业好评;

3.其负责的营销案例,能真正转化成商业实效与社会价值,而非飞机稿;

4.能够利用时下最新的技术、理念不断创造新的营销方式、渠道、内容;

5.TA所推动的商业创意真正产生了商业成果与社会价值;

6.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与信誉度。


2019ECI年度首席创新官(新增)

该奖项表彰的是,通过对企业创新的组织设计、商业模式设计、产品策略设计、战略设计、运营设计等,创造出更具创新友好的氛围,有利于颠覆式创新种子项目萌发并茁壮成长,使得企业在提高组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商业价值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为企业带来实际经济效益的创新领袖。

评选标准:

1.候选人为公司核心人员(创始人、联合创始人、核心高管);

2.在过于一年中,帮助或者直接管理独立创新性项目,并为企业带来明显的经济效益;

3.在企业内部发起创新性的组织变革设计,明显提高组织运营效率;

4.在候选人的创新性组织设计、商业模式设计等营造的创新氛围中,有颠覆式项目被孵化,且该项目有明显商业价值或者已经产生巨大经济效益;

5.候选人需要在行业内有良好的公众形象和信誉度。


特设“中华老字号创新人物奖”


“创新应用,定义未来”是本届创新节的主要议题之一。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传承与创新始终是老字号发展过程中最大的课题。2017年,商务部等1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推动老字号传承与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在实践层面,许多老字号企业努力研发新产品、更新经营理念、提高技术水平、完善经营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老字号重新焕发商业活力。


所以除以上常设类别,今年ECIAwards组委会与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特设“老字号创新人物奖”,以此表彰在强化品牌意识、推出时代特点的产品与服务、积极引进新的生产技术、拓宽老字号发展的渠道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的人物。


「2016 ECI 年度创新人物回顾」

ECI 2016年度中国数字商业创新榜单揭晓:


「2017 ECI 年度创新人物回顾」

2017 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人物揭晓,致敬每一位创新者


「2018 ECI 年度创新人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