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书签
2016.08.01
ECI Awards

营销创新类-3C数码类 银奖


背景&挑战:


IT 的决策者每天都会查阅大量的线上信息。这让像因特尔类似的品牌很难发现 IT 决策者究竟喜欢什么,也很难在合适的时间放上合适的广告。 因此,我们反问我们自己, 当我们面对着成千上万的网上信息的时候,我们如何才能记住对我们最有效的内容?


创新思维:


我们创新性的广告解决思路侧重于使用因特尔的“隐秘”书签—一个可以堆积用户真实偏好的洞察工具。 我们创造了因特尔自己的书签系统,根据用户最新浏览的内容来标记他们最偏好的兴趣。通过这样的数据洞察,我们创造了个性化的因特尔广告,这些广告直接连接了用户的思维方式以及他们的兴趣点。 虽然我们的书签很像因特尔日常的广告,但是他们是让我们观察用户线上路径的窗口。我们可以让特定的广告在用户登 录的首页出现,并把它们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与个体消费者相关的,一个是与商业相关的。随着我们进入了之后的页面,我们会细分的更加精细和准确。我们传送了大量的媒体信息来突出不同的主题标签, 每一个有 3 到 4 篇不同的文章以便点击和浏览。从主页到二级页面,我们标记好的用户洞察可以让因特尔发展更为有效的跟进措施。


实施过程:


我们创造的书签是一个智能的自我学习的系统。通过对技术的利用,这个系统可以时刻更新用户的洞察以及他们所看的广告;并能告知定制的广告内容。 如果用户点击的广告是关于云端程序,不论他们使用的哪一个域名,下一个因特尔的广告就会显示与云端程序相关的内容。如果用户在之后又点击与 IT 产品或者话题相关的内容,我们的系统又会自动更新新的偏好,并且自动更新个性化的内容。我们使用谷歌去给不同的用户传递不同的内容,并且使用探照灯标识符科技来确认在不同域名的每一个用户。 在这个项目中,我们通过使用即时的用户偏好来持续的更新和优化,这完全不同于之前那些需要持续等待优化的项目。 即便数据系统存在多样性,我们的这个解决方式成功的探索了不同的域名,这在中国绝对是绝无仅有的。


效果评估:

比起去年,我们个性化多样性内容成功的吸引了多达 20%的 IT 决策者。值得注意的是,用户的参与度也有大幅度的上升,有上升 15.4%的重复率说明了 IT 决策者更愿意积极的回应这些新的方式;并且 CPC 也减少了 12%。

重要的是,相比以往的项目,有超过 35%目标用户登录因特尔的主页, 参与我们的活动!(来源:因特尔内部偏好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