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播易
2016.08.01
ECI Awards


商业模式创新类-数字内容商业模式创新 银奖


背景&挑战:


如今,直播和短视频市场快速崛起,超 160 家,每个平台都在最大限度的吸引自媒体加入。对于数百万自媒体的快速崛 起,企业和广告主在进行商业合作的过程中会遇到种种问题,如选择什么样的账号?不知道该怎样进行合作?合作形式 有哪些?等等。因此微播易推出的网红和视频自媒体平台就迎合了市场的需求,不仅可以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上述问题,平台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账号定位分析,帮助企业快速的理解和认知自媒体的粉丝群,并帮助自媒体进行商业 变现,从而提升企业在新兴领域的尝试速度,极大的推动了视频自媒体行业的发展。 
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方面,第一,要想吸引大量的有广告价值的网红加入,投入的人力、物力的多少及质量是 关键;第二,通过大数据对账号的定位及粉丝进行系统的分析,需要一个非常庞大的数据分析团队来实现,而解决了这 些事情,对于产业会带来极大的帮助。


创新思维:


核心目的:能够有效的帮助网红和自媒体进行准确定价,帮助他们实现订单的促成,提升企业在自媒体的投放效率。 
KPI:之前没有一家这样的交易平台,如今微播易做到了这些,已经吸引了 20000 多优质视频自媒体加入。随着市场的 发展,微播易正在加快优质账号的拓展速度。另外一个关键指标,视频自媒体和网红的接单率和执行率,这也是市场上 没有可参考依据的,微播易的视频自媒体接单率和执行率正趋于成熟,已逐渐接近了较成熟的微博及微信的接单率和执行率。



实施过程:


视频自媒体行业的订单崛起的速度非常快,探寻需求,现有的一些问题解决不了,微播易响应市场需求,将诉求拆分、 分析、研究、反复推敲直至解决。在整个过程中,通过大数据分析视频自媒体的活跃度、用户喜爱度、粉丝增长度和点 赞评论等数据,从而帮助了我们更清楚的看到了市场的诉求,以致微播易视频自媒体平台一上线,呼声很高,市场反馈 很好。 媒介部门通过拓展账号,维护了与自媒体间的关系,从而保证了广告主订单的执行;产品和技术通过大数据的分析,优 化并调整了产品线,市场和策划再加以包装,通过营销手段推到目标客户。


估:

平台需要长期迭代更新,才能应市场发展。目前微播易已经率先完成视频自媒体资源平台上线,有 20000+优质自媒体加 入,正在持续不断的做平台优化,如订单查询功能、一键化操作等等。 
微播易目前有视频自媒体优质资源 20000+,覆盖平台近 20 家,优酷、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美拍、秒怕、映 客、花椒、淘宝直播、小咖秀、斗鱼、一直播、B 站、A 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