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当年的Mate-华为世界杯热点突围战
2019.08.28
ECI Awards



奖项:铜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寻找当年的Mate-华为世界杯热点突围战

品牌主:华为

主要贡献公司:新浪网

作品概述:

HUAWEI Mate 10是华为高端品线的代表,长期受到高端手机市场欢迎。恰逢竞争对手重金拿下世界杯顶级赞助用于宣传其高端品线,对HUAWEI Mate 10的市场声量造成冲击,而在世界杯社交平台资源都被抢占一空的情况下,华为亟需做出反击,针对世界杯热点创造有“华为基因”的内容展开营销,低成本抢夺竞品声量,稳固高端手机市场地位。
1.世界杯期间,九成以上品牌集中于赛事&赛果营销,忽略了泛体育兴趣用户最大的情感诉求——好友相聚享受热闹,世界杯所创造的全民欢聚的场景回忆,是用户乐于分享的内容;
2.由于中国队长期缺席,我们关于世界杯的记忆更多来自于中国足球评论员,如韩乔生、张路等,这些极具个人特色的足球红人们有非常丰富的故事很容易激发网友共鸣;
3. 网友对于Mate系列手机印象还停留于高端电子产品,世界杯好友相聚与Mate的中文释义“伙伴”正好关联,我们可以利用体育赛事进行情感营销赋予产品“挚友”温度。
基于以上三点,我们以#Mate#为核心元素,产出丰富内容串联产品+用户+热点,展开体育热点下的情感营销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