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CSO文化交易生态
2019.08.27
ECI Awards



奖项:铜奖

参赛类别:模式创新类

作品名称:水晶CSO文化交易生态

品牌主:CSO

主要贡献公司:CRYSTO FOUNDATION LTD


作品概述:

无形资产产业是发达国家经济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产物,其中文化创意产业由于其附加值高、 发展可持续,越来越为各国所重视,增长速度远高于整体国民经济增速,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引领着全球未来经济的发展。如今,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当今世界经 济发展的新潮流和众多国家的战略性选择。
当前主流的区块链架构包含六个层级:网络层、数据层、共识层、激励层、合约层和应用层。CRYSTO借鉴计算机网络分层管理、各层标准化设计的思想,将区块链与传统互联网 OSI模型结合,建立区块链技术可扩展方案分层模型三个Layer层级:Layer 0 层数据传输 层,Layer 1 层 On-Chain 公链(底层账本)层和Layer 2层Off-Chain扩展性(应用扩展) 层。
CRYSTO以数字内容的分发与传播作为基础需求,大量内容资产的创作、分发及交易是对 CRYSTO生态的内在要求。
因此,CRYSTO在内容资产的发行、交易和流转方面做了很多创新。比特币或以太坊这类完全公有的区块链应用平台,通过去中心化的共享信任机制允 许完全陌生的个体参与其中完成读写操作。但是对于数字内容商业应用领域,这种匿名的信任体制并不需要,默认的基础信任在生态共建者业务合作时已经建立,而且部分业务的参与方还需要某些业务数据的隐私性。
所以,不同于比特币或以太坊,低成本高性能有权限访问的内容资产发行与交易是CRYSTO的基础。为了满足业务需求,CRYSTO架构设计在多个维度都采用了分治策略(Divide and Conquer),尝试尽可能拆分合约共识及数据的耦合,在区块链技术分层设计的各个维度对区块链的三元悖论进行取舍,从而保证整体生态系统的性能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