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厂,聚美女孩的心愿食光——解锁粉丝应援新方式
2019.08.27
ECI Awards



奖项:铜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梦回大厂,聚美女孩的心愿食光——解锁粉丝应援新方式

品牌主:聚美APP

主要贡献公司:爱奇艺



作品概述:

聚美优品是中国国内知名的女性团购电商平台,经营范围以正品化妆品为主,还包括母婴产品、箱包服饰等,2014年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随着互联网快速更新换代,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其他电商品牌也纷纷涌现,聚美优品的优势逐渐减弱。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聚美希望重新占领电商行业的领航地位。
因此,该项目的目标是重塑品牌形象和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可信度,增加品牌声量和热度,为聚美APP导流,同时提升用户粘性和活跃度,最终实现销售转化。
借势2018年流量大IP《偶像练习生》的热度和Nine Percent成员的吸粉力,让聚美品牌充分曝光,全面占领年轻女性粉丝的心智;在聚美APP上通过花样互动,建立起品牌与潜在用户的情感和价值观共鸣。
利用“经营+心愿+旅行”三个关键点串联品牌、偶像和粉丝,同时精准把握年轻女性粉丝对偶像的追随和应援心理,在聚美APP展开激烈的隔屏应援、逆应援、专属应援,增强互动的娱乐性和粉丝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