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新航线营销——世界名画“戏精”上身,教你花式去巴黎
2019.08.27
ECI Awards



奖项:铜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厦门航空新航线营销——世界名画“戏精”上身,教你花式去巴黎

品牌主:厦门航空

主要贡献公司:新浪(厦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作品概述:

厦门航空,一个34年的航空品牌,经过不断发展,在消费者中已经形成了高认知度与美誉度。但是,该中国航企目前的营销手法还停留在传统阶段(推荐会、户外广告,垂直媒体等)。
随着消费升级,出国游在近年来成为热潮,年轻人成为出国游消费的核心主力军。
2018年年底,厦航开辟了福州-巴黎直飞新航线,厦航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覆盖更多年轻受众,进行品牌年轻化,提升品牌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同时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面对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开始国际市场的激烈争夺,厦航如何实现品牌差异化、话题化,增强与年轻人群情感连接,打造与众不同的突破性营销方式?
在碎片化信息时代,在非常有限的预算下,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品牌声量?根据产品优势提炼记忆点,精准向受众传递新航线信息?
互联网一代年轻人有强烈猎奇心理,他们拒绝常规套路,热爱分享独特的内容。因此,必须打破套路、提供意料之外的创新形式 。
这一次,我们邀请了一波名画界的“知名网红”为厦航定制了一支短视频互动H5,通过虚拟世界巡回名画展的故事场景,让名画“穿越”到当下,共同搭乘厦航去往下一站巴黎。
通过飞行过程中各种趣味场景的构造,突出厦航国际新航线的诸多卖点。让逼格的文化更加有趣而接地气,配合戏精的配音,以好玩的内容和方式为年轻用户打造出一个大开脑洞的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