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雪佛兰“科学实验室”教育公益计划
2019.08.22
ECI Awards



奖项:银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作业帮&雪佛兰“科学实验室”教育公益计划

品牌主:雪佛兰

主要贡献公司: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作品概述:

【市场现状】在中国有1.8亿中小学生,却只有1200万教师资源,且优质的教育资源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三至六线城市的中小学生很难与大城市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通过科技为教育赋能,把优质的教育资源传递给更多需求人群,是当下互联网教育企业一直努力的方向。
【项目背景】雪佛兰品牌自2006年起,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发起“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13年来,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通过线下支教走访了全国70多所偏远地区乡村小学,为30,000余学生打开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大门。作为中国NO.1的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励志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运用科技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覆盖到更广泛的地区,基于雪佛兰的教育公益初心,与作业帮的品牌使命不谋而合。
【营销困境】线下面对面教学固然好,但也有其发展的局限性——1、一次只能去1到几所学校,覆盖面窄;2、每次只能短暂停留1-2周,很难提供系统全面的教学帮助;3、由于设备、师资受限,以实践、动手能力为主的“科学实验类课程”在贫困地区很难开展,孩子们只能借由书本上的图文在脑海中想象场景,科学仍旧离他们很远。让更多的孩子零成本、无负担的接受到优质教育,走进实验、领略科学之美,成为了雪佛兰面临的“下一站”挑战。
营销目的:
6月15日,雪佛兰携手作业帮、未来网联合打造科学实验公益课程,运用互联网创新手段,建立学生对科学知识的自发探索,打造互联网教育+汽车品牌创新公益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