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玩出IP娱乐营销新境界
2019.08.22
ECI Awards



奖项:银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延禧攻略》玩出IP娱乐营销新境界

品牌主: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贡献公司:博胜集团

第二贡献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作品概述:

如果要选出2018年最火爆IP剧,那《延禧攻略》必属其一。《延禧攻略》由爱奇艺以及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于正担任总制片人,由惠楷栋、温德光执导,由秦岚、聂远、吴谨言、佘诗曼领衔主演,许凯、谭卓、王媛可等联袂主演,张嘉倪特别主演,苏青、邓莎友情出演的古装宫廷剧,于7月19日爱奇艺独家上线。该剧讲述了宫女璎珞凭勇往直前的勇气、机敏灵活的头脑、宽广博大的胸怀,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的故事。未开播前,《延禧攻略》就已备受瞩目。
然而,2018年宫廷剧正面临着两大现状:一是国家广电总局大力扶持现实题材电影电视剧,史上最严限古令于2018年颁布,而宫廷剧内容多聚焦于后宫勾心斗角,没有现实意义;二是近两年同质IP内容扎堆,观众审美产生疲劳。
为此,如何为《延禧攻略》找到一个合适的营销宣发出口尤其关键。通过IP内容,寻找合适的营销角度,产出宣发物料,从电视、微博、抖音等以及垂直领域方面渗透,逐步扩大延禧圈,最终实现流量变现。关键绩效指数(KPI)主要以IP热播程度、宣发内容覆盖人群、物料输出价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