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味央全民养猪众筹项目
2019.08.22
ECI Awards



奖项:银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网易味央全民养猪众筹项目

品牌主:网易味央

主要贡献公司:网易味央


作品概述:

深剖社会痛点,低门槛刺激用户参与。网易味央以7年探索养殖模式与科技创新角度切入传统养殖业脏乱差现况与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诉求,推出“投1元得1.1元 雇网易替你养猪赚钱”低门槛的众筹参与形式,成功将“网易养猪”变成是“大家养猪”,让吃瓜群众正式从“消费者”变成“参与者”。同时,用“众筹”这一天生自带“情感”的方式阐述七年的故事努力刷用户好感度。
差异化创新,刺激用户自主转发,保持21天众筹期的话题热度和关注度。众筹期间,网易味央不断输出创意营销内容。网易味央策划《网易味央黑猪宇宙大碟》、表情包、猪粮点心、睡进猪场、黑猪新闻联播、直播鬼畜视频、丁磊直播表情包等创意素材,凸显网易味央有趣、会玩的品牌感知。
紧紧围绕产品卖点做传播,树立品牌&产品认知。为配合众筹,网易味央接连发起了两起事件营销,一是联合国内住宿分享平台“小猪短租”发起“睡进网易味央猪场”活动,邀请网友睡进养猪场。这种极富戏剧性的营销操作,让养猪场“臭气熏天”的刻板印象瞬间成为历史,也将网易味央农场的高科技属性和安心品牌理念正式推出。
二是在多数养殖场见光死的现状下,反其道而行,将直播这一参与感和信任感极强的形式首次引进养猪业。在众筹突破888万之际,在网易新闻、B站、斗鱼等七大平台直播猪场,并邀请网易CEO丁磊和财经作家吴晓波对话养猪。在几个小时内,将网易味央黑猪“住豪宅、吃猪粮、蹲马桶、听音乐”的传说从新闻稿变成现实。从结果来看,这次直播吸引的围观人数高达500万,很多人在感叹“人不如猪”的背后,安心品质、福利养殖的品牌理念也已深入他们的心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