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吉祥物扭蛋
2019.08.22
ECI Awards



奖项:银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HBL吉祥物扭蛋

品牌主:NIKE TAIWAN

主要贡献公司:+ing



作品概述:

每年三月的HBL高中篮球联赛,近三百万的系列赛事观看次数与每年吸引近4万人次朝圣的决赛现场,是台湾最火热的篮球赛事,各大品牌纷纷通过官方赞助的营销方式,想要收割18-28岁年轻球迷的心。 Nike作为篮球运动文化的主要推手,如何透过借势营销在一众官方赞助品牌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吸引年轻球迷的关注与互动,成为本次项目最大的挑战。

「HBL吉祥物扭蛋」每次扭蛋内容都会根据该场次的球队对战组合更新,而每颗数位扭蛋中都藏有不同的球队好礼,包含球队吉祥物贴图、手机桌布、典藏画报等。
在球赛每次暂停/休息时间中才会启动游戏,结合现场中大荧幕与Beacon短距传播技术,让全场近两万球迷可以在同一时间进入,于活动倒数结束前,每位球迷都有一次转扭蛋的机会,若这次没有扭到想要的礼物,下一次开启时还可继续参加,并同时推播讯息,推荐球迷可在比赛结束后前往Nike店点选购喜爱球队的粉丝应援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