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冬季旅游IP专项——雪怪阿乐
2019.08.22
ECI Awards



奖项:银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新疆阿勒泰冬季旅游IP专项——雪怪阿乐

品牌主: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

主要贡献公司: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作品概述:

2018年冬,新疆出现一个神秘生物:西北边陲阿勒泰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松软的雪地在阳光下闪着钻石般的光,天边泛着一抹温暖的粉蓝色。一只胖墩墩的雪怪伸了伸懒腰,夏眠了一整个夏天的他,伴随着第一场大雪醒来。他拥有驭雪术,擅长滑雪,他的微笑会传染,他的拥抱会治愈。
他的名字叫阿乐,出生在童话般的禾木村,是禾木村吉祥物,也是阿勒泰冬季旅游形象大使,立志把阿勒泰的美分享给所有人。
作为国内首个旅游冰雪IP形象,阿乐的出现,契合当下动漫、游戏、移动互联网经济的趋势,使阿勒泰一片山水大地凝结成一个栩栩如生的形象,让人们对一片陌生风景的想象具象为一个实体、落地生根,产生情感诉求,从而开启对他身后那片风景的向往。当阿勒泰的形象越清晰越丰富,带来的不仅是旅游市场发展,更有落地项目投资、影视项目合作,而更丰富的设施和影视宣传,又会带来更多游客,促进阿乐深入开发和升级,形成可持续经济发展,用一个IP撬动整个阿勒泰的旅游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