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运营自动化数据众包服务平台
2019.08.21
ECI Awards


奖项:银奖

参赛类别:模式创新类

作品名称:电子商务运营自动化数据众包服务平台

主要贡献公司:宝尊电商




作品概述:

近年来,得益于通信技术的不断革新和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底层技术能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并且应用场景不断延伸。对于电商领域而言,技术的发展一方面为其提供了流通效率提升和消费结构优化的全新动力,是推动电商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也对产业链条中的参与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电商行业服务商在服务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进行全面升级。
但是,部分品牌商和传统的电商行业服务商,在电商运营经验、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仍然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陷,难以凭借自身的努力,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实现全面升级,成为了电商行业全面转型升级的掣肘。
该作品的创新点:
对电商行业数据进行创新应用。宝尊和天猫、京东以及品牌达成了紧密的合作,具备数据获取的优势;宝尊多年的电商行业服务经验,具备行业数据应用的优势。
电商运营自动化工具的科技创新。相较于大多数研发型企业,宝尊具备丰富的电商运营经验,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具备天然的优势。
电商运营模式的创新。基于电商运营的行业经验以及自身存在的降本增效需求,能够为电商模式创新提供经验指导和实践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