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打印机,破壁年轻派教育市场
2019.08.20
ECI Awards



奖项:金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

作品名称:惠普打印机,破壁年轻派教育市场

品牌主:惠普

主要贡献公司: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作品概述:

大部分用户对打印机的认知还停留在“打印、复印、扫描”等常规商务用途,而对市场上已有的家用个性化打印用途知之甚微,虽然中国的打印机产量居世界第一,但家庭占有率却不足20%,在整个商务打印机基本饱和的情况下,家用打印机想象空间巨大。这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市场领导者的惠普率先攻坚,如何在这一领域改变用户认知,培养并激发用户需求将家用打印机产品植入新生群体,焕发新的生命力,是当下品牌传播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业帮通过对4亿学生和家长用户的长期洞察,发现很多家长既关注家庭素质教育,又对怎么实施一筹莫展,实际上对5-15岁的孩子开展素质教育核心是培养创造力。作业帮发现:惠普打印机跳出了常规的“作业打印”用途,可以便捷智能地进行照片、绘画、折纸DIY等个性化打印。因此,惠普打印机与作业帮共同发起青少年成长计划,聚焦5-15岁孩子家庭对“儿童创造力”的培养需求,通过打造内容专栏——创梦部落激发兴趣,并重点打磨针对孩子人群的兴趣手工视频直播课程——创梦兴趣课,引发家长及孩子的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