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 新我 新孕动
2018.08.03
ECI Awards
奖项:银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母婴健康类
作品名称:新生 新我 新孕动
品牌主:菲仕兰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主要贡献公司:阳狮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作品概述:
缺少消费者教育和市场推广:
奶粉行业沟通重点是婴幼儿产品,妈妈奶粉类鲜有推广

【竞争市场】竞品市场沟通都聚焦在产品功能卖点,且有部分竞品已在沟通“妈妈+宝宝”的利益点,与Frisomum差异较小。


【消费人群】90后孕妈,与70、80后不同的养育观念&怀孕态度:认为自我很重要、想要积极享受孕期、希望自己和宝宝的状态都要双赢。并在移动社交行为更多元化及生活方式化。但是传统禁忌常常让她们感觉绑手绑脚,不能做自己。


【策略思考】
 要在同质化的品类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需要更深了解90后孕妈在孕期的真实需求:
满足她们爱美和保持轻盈的需求,作为妈妈奶粉品牌,我们是否能够让90后消费者在满足营养补充功能需求的同时,也能满足她们爱美和保持轻盈的需求?

我们是否能够让90后消费者理解到孕期是人生另一段美好的历程,让她们在继续保持个性的同时,可以继续探索和成为更美好更丰盈的自己?


【解决方案】

情感/态度沟通,与90后孕妈产生共鸣:当竞品只关注功能性沟通时,我们深挖消费者情感需求,从情感沟通角度切入,向消费者展现90后孕妈跨越传统禁忌所享受的孕期生活方式,引起全社会对孕妈积极面对孕期的谈论和关注。RTB功能卖点作为辅助沟通:在沟通中突出“低GI”的卖点,“双重关爱”是整个产品的功能定位—我们在关心宝宝的同时也关心妈妈,让孕妈不会过度增重,享受轻盈美丽的孕期。


【创意概念】

 孕期是一段美好的旅程,让我找到探索人生的新方式.Better Me 新生,新我 - 新孕动“新生、新我”作为沟通的核心概念,在与90后孕妈相关的各生活方式类媒体平台广泛铺开内容,线上线下打通,鼓励和支持孕妈享受孕期,“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同时,强化产品卖点和品牌理念, 360°开展新孕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