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沒教的事
2018.08.03
ECI Awards
奖项:银奖
参赛类别:营销创新类-生活服务类(餐饮服务/娱乐服务/票务等)
作品名称:小學沒教的事
主要贡献公司:台灣電通



作品概述:
小時候老師總說,長大後你就知道了;但許多事長大後,還是不知道! 我們發現,許大人解不開的問題,對小孩子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因此我們邀請大人重修六堂「小學沒教的事」,跟小孩們學習「非理性思考」,以沒有邏輯的幽默感,面對複雜的人生。
執行方式: 
1 找10位真實的小學老師在活動網頁與臉書,問大人一些難解的人生習題。
2 用小學課本中的經典肖像人物來設計趣味解答,並做成選擇題,讓大家在線上測試分享。 
3把這些趣味答案,變成六堂課的漫畫磁鐵(共24個),隨時提醒大家: 「幽默」 才是人生最好的解藥。
效益: 
1活動第一天即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聲量,約有50萬人次瀏覽;六周內,高達342萬次瀏覽,15萬次分享,共有11萬人次參與答題。
2網友的熱烈反應與分享,讓全家便利店拉近人們的心理距離,更讓大家重拾童心和小孩學習!